XRai

 

看置顶🔝
喜欢大姐姐~【接稿】

不放手/⑦

  萧元漪❌程少商

  

  十余日过后,萧元漪,程少商,青苁三人已经来到了邻国的城门外。

  萧元漪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着,但想着终于远离了那是非之地,心上人安逸的依靠在自己的肩头睡着。

  一切都是值得的啊。

  

  “嫋嫋,慢些,别摔着了”程少商拉着萧元漪的手狂奔,喜悦的心情难以掩盖“阿母,你看!”

  萧元漪抬头,是一间崭新的屋子,还挂着招牌“这是嫋嫋的店铺,以后,嫋嫋就靠做这些手工活养阿母!”程少商像是个急着求表扬的孩子,不对,程少商就是。萧元漪了然,亲了亲程少商的额头,骄傲的夸到,“我家嫋嫋真棒。那以后阿母就要多多仰仗我家嫋嫋了。”

  见两人的甜情蜜意,一旁的青苁抽搐了几下嘴角。也不知道是谁给女公子挣得开店的银钱,又是谁数日为在此处安身立命奔波。

  一切都很好,安定的生活,小有富裕。

  唯一的变数,大概就是等待一切安顿好稳定下来,青苁就会离开萧元漪程少商二人另寻住处。

  是青苁自己提出来的,为什么呢?萧元漪程少商两人几乎每时每刻都腻歪在一起,看着实在酸不溜揪的。搞不好就撞上了什么自己不该看的。

  面对青苁的调侃,程少商坦然,觉得并无什么不妥,倒是萧元漪,偷偷别开了羞红的脸。

  这地方,呆不得啊呆不得。再待下去就真真要成了一个酸涩无比的柠檬了。

  

  “哟,今儿个又有新鲜花样啊?”李婶儿细细观看着柜台上的物品,觉着十分有趣,爽快的让程少商打包了两个。“你不知道喔,我家两个小宝天天嚷嚷着,说啊,少商姐姐要是有新鲜的东西做出来了,就一定要买回去呢”趁着程少商忙碌的时候,李婶儿攀话着“怎么今儿个没在你身边瞧见另一位美人儿了?”李婶儿问道,“我阿,元漪啊,她今天有事,就不陪我了”多年的习惯差点又让程少商脱口而出道阿母二字,还好刹住了车。这里的人还算开放,对于萧元漪程少商二人还时不时调侃几句。但血缘关系是万万不可被知道的,闹得大了,那就不是闲言碎语的问题了。“这样啊,我还想着请你俩来我家做个客。上次屋顶的事儿还多亏了你们,不然现在觉都睡不成了。”程少商将东西递交于李婶儿手中,收好了银钱,“改天有空我就和她一起去李婶儿家啊,看看两个小宝”李婶儿高兴极了,满口答应“好啊好啊,那我就先走了”程少商挥手大喊“路上注意安全啊李婶儿—”

  目送着李婶儿消失在了视线中,程少商一边准备收摊,边不满的撇了撇嘴立下誓,“我要是带阿母去了我就不是程少商。”

  

  “嫋嫋,嘀咕什么呢?可收拾好了?”萧元漪的突然出现将程少商好生吓了一跳“!!阿母!你又吓我!”萧元漪眉眼间带着笑意,捏了捏程少商鼓起来的腮帮,“谁叫我家嫋嫋被吓都这么可爱呢?”

  萧元漪热衷于惊吓程少商,她很喜欢程少商被自己吓一跳,快要蹦起来似的,生气的对自己抱怨,然后被自己两三句话,抱一抱就哄好了。

  “再这样,我就不理阿母了。”萧元漪挑眉,“哦?是吗?那阿母去李婶儿家咯~”程少商又被拿捏了,赶忙抓住萧元漪的手,软绵绵的求饶,“别,阿母,嫋嫋错了!你别去好不好?”

  她可不想让阿母被那两个小家伙缠住。

  

  那日,本是好心帮李婶儿修个房顶,萧元漪帮忙打了一会儿下手。程少商怕萧元漪着了凉,催着萧元漪去屋里坐着等她,她很快就好。

  也就一会儿,当程少商从梯子上下来。就看见李婶儿家的两小只围绕在萧元漪身旁。

  “到我了到我了!!已经抱你很久了呀!!”

  小家伙将自己的阿姊从萧元漪怀里拉走,自己立即坐上了萧元漪的大腿,还没坐热乎呢,萧元漪余光瞥见了站在门口的程少商。

  “嫋嫋?已经修好了吗?”

  程少商不知道萧元漪是不是故意的,看见自己来了也不松开手来抱住自己。

  “修好了”

  “下来”

  程少商咬牙切齿,这家伙怎么还往她阿母身上蹭!!

  “嫋嫋,别吓到人家”

  程少商深吸一口气,扬起虚假的笑容,好声好气的对着紧紧抱着萧元漪腰的小家伙说道,“姐姐给你带了好玩的,再不去可就都被你阿姊抢走了”

  “唔哇—少商姐姐你怎么不早说!!”

  小孩子还是更喜欢玩儿。玩心更胜一筹。小家伙利索的跳下,立稳了脚飞奔出去。

  “阿母…”

  “乖,先回家”

  

  天色已晚,萧元漪程少商两人住的偏僻,也不再顾及称呼

  “阿母~嫋嫋抱起来不舒服么?为什么还要去抱那两个小家伙?”

  “嫋嫋,李婶就在旁边,你让阿母怎么好拒绝。”

  “那后来呢?阿母瞧见嫋嫋过来了阿母也不撒手过来抱嫋嫋…”

  “嫋嫋吃醋了?”

  “哼…阿母就是故意的,阿母一贯喜欢看嫋嫋这副模样。”

  “嫋嫋乖……”

  

  “嫋嫋乖,好歹李婶在我们刚来的时候帮衬可我们不少,人家就想答个谢请我们

    “吃顿饭罢了。”

  “谁说李婶儿了,我是担心那两个小家伙又黏你身上了。”

  “噗—那你要不要像她们两个一样,挂在阿母身上?”

  程少商两眼放光,“可以吗!?啊呜,阿母!你又敲我脑袋,嫋嫋总有一天被你敲傻了。”

  “当然不行,在家挂的还少了?傻了,傻了阿母养你不就好了。”

  “阿母!”

  “好了好了,不闹了,回家了。”

  

  “哟,来了呀,快快快,进来。”面对李婶儿的盛情邀请,桌上的佳肴美馔,喜好吃食的程少商也不肯远离萧元漪那么一寸。

  谁都别想扒拉她的阿母!!!

  小孩儿也不行!!

  她的阿母只能她程少商扒拉!!!

  “哦哟,少商你都多大个人了,怎么跟我家两个小宝似的。”

  萧元漪拖着程少商入座,见两个小家伙都规规矩矩的坐在了李婶身旁,程少商才坐直了身子,只不过仍然贴的很近。以防那两个小家伙搞一个出其不意。

  “诶,你们听说了没?”

  萧元漪嘴边回应,“什么事?”手上一口又一口的往程少商嘴里递上吃食。

  两个小家伙见了也嚷嚷着也要李婶喂,被毫不留情的拒绝了。“去去去,都多大了还要喂。”

  程少商冲两个小家伙扬起得意的笑容。我有阿母喂你们没有吧的欠揍样明晃晃的挂在脸上。

  就那个,邻国那个,打仗很凶的那个撒,听说半个月前抑郁而终了呢!”

  萧元漪手上一顿,程少商也停止了咀嚼。

  “可是叫凌不疑?”

  “那就不知道了,但城里头各个都在说,就知道是姓凌还是霍来着。”

  那就是凌不疑了,程少商心中毫无波澜,事不关己的扯了扯萧元漪的衣袖,示意萧元漪继续喂自己。

  “哦对,听说那个将军思念的人也是姓程嘞!可惜撒,年纪轻轻就坠崖了。少商这么乖巧聪明,想来那个程娘子也是个极好的人,不然也不会让人惦记到抑郁而终。”

  程少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干笑几声。不过萧元漪倒是乐了。

  

  真是其乐融融的一顿饭呢。

  

  回到家中,萧元漪不轻不重的在程少商的腰间掐了一把,“也不嫌丢人,非要我喂你吃”程少商故作吃痛的撒娇,“阿母,捏疼了…”

  “这就疼了?平常你在阿母身上可一点都不怜惜”

  “啊哈哈,阿母,阿母~嫋嫋错了啊阿母—”

  

  《不放手》完.

  潦草完结,嘻嘻ԅ(¯ㅂ¯ԅ)

评论(14)
热度(16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X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